火宅公

【魔王子&凯旋侯】回家

你认识我吗:

十五六的樱花和五六岁的咩咩


(佛狱风格)亲情向小段子


即使看不出来还是要坚持标明隐藏的【咒樱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凝渊一个人坐在湖岸旁的一截枯死的树干上,短短的腿碰不到地,在半空中晃荡着,拂樱沿着陡峭的山路走来,看到他小小的红色身影,不禁悄悄松了口气。


“您又自己跑出来玩了。”拂樱走上前,无奈地说。


凝渊丝毫没有被大人抓包的意外,何况拂樱也不过是个半大的少年。他麻利地转过身,朝拂樱伸出了小胳膊:“抱。”


这样的撒娇,也不知道是可爱还是不可爱,拂樱认命地叹了一声,弯腰把凝渊从树干上抱了起来,让他环住自己的脖子。


 回王城的路上,拂樱问他:“您刚才盯着湖面,是在思考什么?”


 “我在想,怎样才能真正伤害你,”凝渊将他一缕墨绿的发丝卷来卷去地玩,声音却有一点困倦了,“我应该杀了父王,杀了小妹,还是毁了佛狱呢?”


拂樱低声笑了,幼童的声音又软又奶,该不是在抱怨他只顾着刚出世的王女,故意要惹他生气。


“您做不到。”


“……小看人么……”


“在那之前我肯定已经死了。”拂樱温和地解释,似乎他们只是在讨论遥远的花和彩云,“只要我活着,王和王女就不会遭遇任何危险。”


“那我呢,你会保护我吗?”环在脖子上的手臂紧了紧,就像在确认他的存在一样。


拂樱回答得没有半点迟疑,“当然。”


“那我就让你活着。”仿佛要确认自己的决心,凝渊又贴着拂樱的耳朵嘟囔了一次,“一定……会让你活着。”


童稚的言语让拂樱露出一丝微笑,他想再说什么,却只听见了平缓的呼吸声,凝渊小小的身子一起一伏,柔软的脸颊枕在拂樱单薄的肩上,竟也不觉得硌,就这样沉沉睡着了。


拂樱把怀里的孩子向上托了托,一步步,稳稳地走在佛狱黯淡的微光中。


 


 

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